今天是要到八方尾根爬山。八方尾根在冬季是日本的超級滑雪勝地,夏季則是登山、健行、賞花和拖曳傘的天堂。今年開山的較晚,正巧趕上夏季纜車開始的第一天,起個大早趕到八方纜車站,還好人潮還沒開始,就輕輕鬆鬆的上山了。八方尾根總共有三段纜車,往復卷¥2600,但在八方巴士中心買票卻是¥2340。
這是八方纜車站

八方自然研究路線,是由海拔770公尺的八方駅搭三段纜車爬升到1830公尺高的八方池山莊,再爬約2.5公里的山路到2060公尺的八方池。

第一段纜車是:八方駅-兎平駅,全長2,063.8m,高低差625.26m,乗車時間約8分。

海拔1400公尺的兔平站,這是第一個中繼站。沿途可以看到一些尚未融化的殘雪。

第二段纜車:兎平駅-黒菱平駅,全長783m,高低差284.54m,乗車時間約7分。這段是開放性的纜車椅,因為離地面很近,所以並不可怕。

海拔1680公尺的黑菱平駅,上面有座當年長野奧林匹克女選手宿舍。冬天住在這地方,一定非常有意思。背後是有名的白馬三山。

由黒菱平往下望去,白馬村和信州群山盡在腳下。

另一邊是黒菱林道,它也有纜車到黒菱平,不過在6、7月才開放。

第三段纜車:黒菱平-八方池山荘,全長598m,高低差160.90m,乗車時間約5分。

在纜車上可以看到第一個壘石堆(1820M),被一大片積雪隔離在群山之中。

八方池山莊就還有很大片的殘雪,從這裡就要開始健行了。


上路了,沿路風景也越來越美,群山幾乎都在身邊了。


介紹一下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北段:

一開始就是一段很長的壘石陡坡,不是照片的這一小段,是一路沿著陵線一直上去的一大段。看到一個穿高跟鞋的,正納悶她可以嗎?不久就看她折返了。

雖然有些喘,但是看到壯麗的山景,就可以努力的再往前了。

到了石神井壘石堆(1974M),大約是一半的路程。遠方是不帰の嶮一峰、二峰、三峰及丸山。

原先左邊有一條比較好走但要繞路的木道,但目前積雪未退,閉鎖中。不過右邊也不是那麼難走,而且風景會較優。

登山的人群比率裡,日本的老人家還佔蠻多的。在山下看這微駝的老人家,一直覺得他不太合適來爬這山,但我們一路照相慢慢玩,他也腳步穩定的趕了上來。日本老人家蠻懂得踏出宅門,安排自己的生活,這點每次到日本都深深體會到。

再走一段就到了第二壘石堆。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走雪溪。還沒走過雪溪,真令人興奮!

大雪溪之前,先有一小段雪溪。

大雪溪走起來是蠻好的體驗。因為今天才開山,還沒很多人踩過,所以還不會滑,一腳踩下,細雪在陽光下閃起晶亮的銀光。

終於走出了有點長的雪溪。

過了雪溪就是八方壘石堆。

山幾乎就在你左右了,呼吸都可以聞到山的氣息。


還再往上爬,先打住,待續……。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