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分享的照片太多,所以分成兩段,再繼續往上爬了。
 
過了八方疊石堆,還得往上努力!

終於到了第三壘石堆(2080M),這是「健行」跟「登山」的分界點。再往上就是唐松岳的登山道,也可由此走陵線征服附近的幾座名山,但是就必須有很好的準備和登山設備。

還是有人往上繼續攀登,大丸山和唐松岳就在眼前,雖然有一點動心,但還是只能羨慕而已,下次準備充足再來了!

看到第三個壘石堆,八方池應當就在下面,但是尋了一下怎麼不見蹤跡,一度還以為自己走錯了。
八方池是因為雪流將土砂積而成的天然高山池。如鏡的水面倒映白馬連峰神秘之美,而成為有名的自然秘境。
原本的樣子是:

最後終於弄懂,為何找不到八方池:

來的太早了,八方池全部還是一片冰雪未融。只有邊邊融掉一些,估計一下,應該七月以後才可能有鏡面的倒影可看。不過世事本無兩全,享受了冰山雪溪的美景,就不能太貪心了。

能走在八方池上,也是很不錯的機緣。

在八方池畔,品嚐旅館準備的飯糰便當和咖啡。

群山近在眼前,反而覺得好像上帝掛了一幅巨大的山景油畫,有一點不似真實的感覺。不過在這種景致前悠閒吃飯,一生大概也沒幾回。

吃完飯,開始下山,先步過池邊的雪溪。


下山就容易多了,只是要小心腳滑。一路下山,天上飛起了朵朵的拖曳傘,飛在這樣的高山之上,不知是一種怎樣的視野和心境。我欲乘風歸去……


很快下山了,很令人回味的一次登山健行。爬山真的會上癮。這段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線,如果認真走連同纜車時間,可以在3-4小時內完成。如果邊走邊玩,可能需要5個小時。不過7-8月大旺季,登山路線會塞車,時間要多算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