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暑難耐,不適合在廚房久待,來煮一些清涼開胃隨時可以上菜的小菜。

醉雞
【材料】
去骨雞腿:2支 750g
鹽:7-8g
枸杞:一些
當歸:3片
鹽:1茶匙
紹興酒:200cc

【作法】
1.去骨雞腿2支,750g用鹽7-8g抹勻後,置冰箱冷藏3-4小時以上。

鹽漬了幾小時,雞肉會變的鮮潤多汁。

2.取錫箔紙,放上雞腿,捲緊成筒狀備用。捲雞腿可用包壽司的竹簾幫忙,會包的更緊更漂亮。

3.起一鍋水(約1000CC),放入包好的雞腿,蓋上鍋蓋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關火浸泡10分鐘,取出瀝乾放涼備用。

4.拿另一個鍋,放入約600CC剛剛的煮雞腿湯,放入當歸和枸杞,煮滾後熄火放涼。

5.湯汁變涼後,倒入一個有蓋子的容器,再放入200CC紹興酒,1茶匙鹽以及拿掉錫箔紙的雞腿及包在裡面的雞湯。不用紹興酒,也可改用黃酒,紅露酒。

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1天以上等待入味。

6.入味後 將雞腿取出,切片擺盤,淋上一些湯汁即可上桌。

雞肉清爽帶著酒香,但沒有很明顯的酒氣。雞肉緊實多汁,單吃或配飯都很合宜。真的是夏季清涼開胃又兼顧營養的一道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雞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