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肉醬是義大利麵醬汁裡廣受歡迎的一種,其實大部分人對義大利麵最初的印象大概都是肉醬義大利麵。因為酸酸甜甜的茄汁不但最能代表義式料理,炒的香味濃郁的絞肉,也是很吸引很多人的胃。
 義式肉醬
材料】3人份
豬絞肉:360g
牛絞肉:230g
蕃茄粒罐頭:1罐,400g
蕃茄糊:3大匙
大蒜:4-5瓣,切碎
紅蘿蔔:一小段,去皮切小丁
洋蔥:切小丁,約100g
西洋芹:一片,去膜後切小丁
紅酒:150CC
胡椒:適量
鹽:適量
義大利香菜:適量



【作法】
1.平底鍋,橄欖油加熱後,放入洋蔥、西洋芹、紅蘿蔔丁、大蒜拌炒約5分鐘。

2.加入豬、牛絞肉翻炒至肉色變白。豬牛絞肉的比率隨各人喜好去調整。

3.倒入紅酒150CC,小火煮至醬汁收汁剩一半。

4.加入蕃茄粒和蕃茄糊,小火大約燉煮30-40分鐘,中間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偶而要拌一下。


6.最後灑上義大利香菜就完成了。其實我家習慣最後加一些蘑菇,也可增加一些風味。(去市場忘了買)

煮好義大利麵條,將肉醬淋在上面,也可加一些CHEESE粉。
沾滿濃郁茄香肉汁的義大利麵,實在是令人非常的滿足。
一次煮多了,放涼後冷藏可以維持3-5天風味仍佳。也不一定完全只配義大利麵,和週遭其他的食材也搭得很好,電視上還看到包在車輪餅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式肉醬 肉醬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