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看到這道中東料理,有點茅塞頓開,原來花椰菜可以這樣煮!接著就開始聯想到其他的蔬菜,順著這條路也許也可以來發展出不少新的創意。不過,今天先規規矩矩的照著食譜來煮這道料理,感覺清清爽爽,也是一道很適合夏季的料理。 

花椰菜雞肉球
【材料】2人份
雞胸肉:1塊,去骨去皮 280g,剁成雞絞肉
白花椰菜:6-7朵
洋蔥:1/4顆,切成細丁。約80g
鼠尾草:一些
義大利香菜(Parsley):一些
鹽:適量
胡椒:適量
蛋:1顆
麵粉:適量
酒:一大匙
大蒜:2瓣,切末
檸檬汁:1大匙

【作法】
1.雞胸肉先剁成泥,中間放入鼠尾草和義大利香菜一起剁。
沒有新鮮的香草,直接加乾燥的義大利香菜即可。

2.雞絞肉加入細洋蔥丁、鹽、胡椒、1大匙酒,用力拌至產生黏性。(有點像打水)。

3.白花椰菜,泡鹽水洗淨,削掉枝梗的粗皮,表面沾上一些麵粉。(沾麵粉會讓雞肉附著更好)

4.用雞絞肉將花椰菜花朵部分包裹起來,呈現丸子狀。

5.將丸子沾上蛋汁,再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6.平底鍋,加熱橄欖油,將雞肉丸子煎至微焦半熟。

7.起一深鍋,加水,放入丸子,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蓋燜煮25分鐘。

8.最後加入鹽、胡椒、大蒜末、義大利香菜和檸檬汁,再滾一下即可。


雞肉Q彈帶著香草香味,和微甜的白花椰菜很搭。略帶微酸的雞肉湯汁,增加了一些風味,淋在飯上也是十分下飯。
這道菜配飯或搭其他主食都很合宜,單獨吃也好吃,如果花椰菜不要太大朵,做成一、兩口大小的份量,應該也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