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無菜單料理「遠藤家の食桌」的料理。那天在遠藤家吃完大家都大為驚讚,MEI老師也不藏私,說了幾個重點。回家備料試做了一下 ,雖然有一些神似也好吃,不過要吃原版更好吃的,就要到遠藤家去吃了。  蒟蒻豬肉捲
【材料】
塊狀蒟蒻:1塊
豬肉薄片:十幾片
生香菇:5-6朵
蔥:一根
薑:幾片
醬油:2大匙+3大匙
味醂:1大匙+1大匙
酒:1大匙+1大匙
冰糖:1小匙
麻油:適量
高湯:3大匙

【作法】
1.將蒟蒻切成小長條。將切好的蒟蒻,川燙過一下水,去掉蒟蒻的石灰質和澀味。

2.蒟蒻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先用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酒1大匙+冰糖1小匙,將蒟蒻慢火煮20分鐘左右,至收汁入味。若想入味更好,可以在蒟蒻表面割出一些淺刀痕。

3.用豬肉片將蒟蒻條包好,最後收口處,抹上一些太白粉。

4.全部包好了,因為豬肉片有一些是破損的,兩片交疊包裹也是可以。

5.平底鍋加熱,放入橄欖油+一點麻油,將肉捲收口那一面先下去煎熟固定。兩面煎至微焦。

6.同一鍋中,加入醬油3大匙+味醂1大匙+酒1大匙+高湯3大匙+水3大匙
放入蔥段和薑片及生香菇,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上蓋,慢慢燉煮收汁。


7.約十分鐘,收汁入味,灑上炒過的白芝麻。

8.裝盤上桌。

這豬肉捲味道豐富,蒟蒻和豬肉合成一體,口感外嫩內Q,很好吃的日式風味。單吃味道略鹹,配飯和下酒正配。滷蒟蒻和豬肉條的醬汁是我自己想的,所以可以隨個人的經驗調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