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卷燉飯會讓人想到日本滷煮的非常好吃的いかめし(小卷飯),但是這個卻是十足的西式料理,所以只要是好吃的東西,不分東西,人類的味蕾是一樣的。
 中卷燉飯 Stuffed Calamari 
【材料】3-4人份
中卷:3隻
洋蔥:1/4個,切碎
大蒜:2瓣,切碎
米:2/3杯 90g
牛番茄:2小顆 160g
紅甜椒:半個
酸豆:十幾粒
松子;一些
新鮮荷蘭芹:一些,切碎
鹽與黑胡椒:適量
高湯:100CC
白酒:150CC
番茄糊:4-5大匙
【作法】
1. 中卷去頭掏去內臟,撕去外皮,以鹽搓洗內外並沖淨,以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蕃茄去皮去籽,切碎備用。甜椒火烤後去掉焦皮,切碎備用。


3.洋蔥、大蒜也切碎,酸豆也切碎備用。

4.橄欖油l起鍋,炒洋蔥大蒜至軟,再加入切成小段的中卷觸腳。

5.將蕃茄、甜椒、酸豆、白米也放入拌炒。中間加入50CC白酒及100CC高湯讓米粒吸汁,這有點像在煮燉飯。

6.最後放入松子荷蘭芹,以鹽與黑胡椒調味。米粒大約炒至2/3熟就可。
7.待餡料稍涼,將餡料填入中卷中。大約填入四分之三就好,因為中卷遇熱會收縮,太滿會爆掉。裝好後用牙籤封住開口。
8.平底鍋以橄欖油加熱,中火將炒中卷煎出焦色。

9.倒入100CC白酒和5蕃茄糊,煮滾後蓋鍋蓋上煮5分鐘。中間可以翻面讓兩面都沾到醬汁。

10.預熱烤箱,取出中卷,放入烤箱,200℃烤5分鐘。
對於要不要進烤箱其實我覺得都可以,不進烤箱直接在平底鍋燉煮10分鐘,是省事單純多了。進烤箱是讓中卷多一些烤過的風味。
烤好了。


11. 原來的醬汁繼續小火收汁到剩下一半。中卷取下牙籤,切開排盤,澆上醬汁即完成。

這中卷燉飯的餡料,其實每個食譜差異很大,除了將中卷鬚加在裡面,其餘的可以隨喜歡的材料變化。上一次煮是用COUSCOUS而沒有用白米,不過COUSCOUS太鬆散了,還是白米好。(上一次裡面我還加了葡萄乾。)
餡料裡面,最後最好再打個蛋下去,增加黏性。這次沒加蛋,切太細,飯就要往外跑,所以就變成切很大塊。
醬汁裡的東西是蘆筍,那是我多加的,不用理會。
整體吃起來還是不錯,搭醬汁風味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