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糯米捲」、「雞翅包糯米」是夜市很夯的小吃,但今天的這道料理倒是富含膠質,沒有雞肉,不同於夜市小吃,是一道有趣又好吃的料理。不過這料理非我所創,乃是出自市井市場的私密料理。
話說老婆上市場買雞,老闆娘突然說:「妳應該喜歡吃雞皮膠質吧!」就給了3張「雞腿皮」,還附帶如何料理云云,這就造就了這道料理。

 雞腿皮糯米捲
【材料】

雞腿皮:5張
糯米:1.3杯
豬絞肉:200g
香菇:3個
蝦米:一些
大蒜:3瓣,切碎
紅蔥頭:3-4粒,切碎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胡椒、鹽:適量
七味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麻油、橄欖油:適量

【作法】
1.糯米洗淨泡水數小時備用。

2.橄欖油熱鍋,炒香紅蔥頭和大蒜。

3.將絞肉放入,炒至肉色變白,加入一點麻油提香,再加入醬油、鹽、胡椒、五香粉、七味粉、米酒調味。

4.最後將香菇切細片、蝦米也放入炒香,將所有材料連同湯汁盛出備用。

5.同一鍋,加入一些橄欖油,放入濾乾水分的糯米拌炒,中間水份乾掉時,可加入一些香菇水或水,將米粒炒至約2/3熟。

6.將絞肉料放入,拌炒均勻後,放涼備用。

7.噹噹,主角上場。是不是覺的有點似曾相識?沒錯,這是大雞腿的皮。原來有人至雞攤買雞腿是不要皮的,所以每天雞攤都會生出一些雞腿皮。

8.將底部用細棉繩綁緊。

9.將米飯塞入雞腿皮裡。大約8分滿即可,不要硬塞,以免加熱收縮時爆裂。
裝好米飯後,左右兩邊雞皮對摺,再將上面的皮對摺蓋下。


10.用細棉繩綁好固定,整一下型,就是很漂亮的雞腿捲。

11.電鍋放半杯水,將雞腿捲放入蒸熟。
蒸好後,雞皮上的油脂大都流到盤底的湯汁,雞皮剩下好吃的膠質。

12.拿掉棉繩,盛盤上桌。

雞皮不會油膩,柔軟好吃,糯米飯Q軟夠味帶點麻油香,和雞皮很搭。
好吃!如果雞腿皮來源無虞,這道料理應該也可以在夜市創出一番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米捲 雞腿皮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