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很普遍的歐式鄉村家常菜。Cacciatore意指「獵人」,聽說源自早期獵人於狩獵期間在外的野食,以容易取得的禽類、羊肉或兔肉為主,加上菇類、蕃茄和隨手摘取的香料加以燉煮而成。演變至今也發展出許多版本,烹調方式也根據地方而各異。但主要原則還是煎肉、番茄、洋蔥、香草和酒為主,其他材料則各自添加。
這道菜很容易煮,一次可以煮出一大鍋給許多人共享,比較有趣的是,煮的有一點多的醬汁可是美味的精華,剩下的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就成為一道的好吃的料理,或者再加些料煮成另一道美味料理。
獵人燉雞 Pollo alla cacciatora 
【材料】

雞腿:3隻
麵粉:適量
大蒜:4-5瓣,切片
洋蔥:半個,切丁
紅蘿蔔:半條,切丁
西洋芹: 1片,切丁
黑橄欖:10顆,切片
紅酒 :150㏄
鯷魚:3條
罐裝切碎蕃茄:一罐,約400g
蕃茄糊:4大匙
菇類:一些
高湯:600cc
月桂葉:2-3葉
迷迭香:1-2枝
乾燥百里香、奧勒岡、義大利香芹:適量
鹽:適量
黑楜椒:適量

【作法】
1.雞腿抹鹽和胡椒,醃20-30分鐘。也不一定要用雞腿,全雞或雞翅也可,只是雞塊不要剁的太小塊。

2.雞腿均勻的裹上一層麵粉。橄欖油熱鍋後,將雞肉放入兩面煎出焦色。同時放入迷迭香,讓迷迭香香味融入油脂,浸入雞肉內。

3.將雞肉取出備用,原鍋先炒香大蒜和洋蔥,再炒入紅蘿蔔、西洋芹,再放入鯷魚一起炒香。

4.將雞肉放回鍋內,一起拌勻。

5.倒入紅酒,煮一下,讓酒精揮發。有的食譜也用白酒,應該會表現不同風味。

6.放入蕃茄和蕃茄糊,拌炒一下。

7.加入高湯,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燉煮。

8.一面煮,偶而拌一下以免焦底,陸續放入黑橄欖,蘑菇,鴻禧菇和杏孢菇。菇類沒有一定種類,看手邊有什麼菇就可放入。

9.放入月桂葉和香草。以鹽和胡椒調味。

10.整體大約燉煮30-4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

11.裝盤上桌,這燉肉沾麵包,拌義大利麵,配飯都是非常好吃。

醬汁並沒有明顯酸味,反而食材的甜味意外的鮮明。原以為無法單吃,但其實柔順容易入口,好吃!沾麵包感覺很濃郁香氣十足,配飯和拌麵後,味道有點稀釋,但覺得順口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人燉雞 Pollo alla cacciatora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