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香腸來作料理是司空見慣,但是刻意把肉從香腸裡掏出來再來料理總讓人覺得是否多此一舉。不過義大利、西班牙卻是真有這種傳統料理,昨天在餐廳吃了這道香腸肉鑲蛋,今天來重現一下,不過沒有食譜,憑自己想像料理,至少形似,風味不同,但也好吃。 

義式香腸鑲蛋佐蕃茄醬汁
【材料】3人份
德國生香腸:3條,240g
豬絞肉:200g
COUSCOUS:50g (或麵包粉:50g)
高湯:100CC(調COUSCOUS用,用麵包粉就不用高湯了)
胡椒:適量
紹興酒:1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七味粉:適量
百里香:適量


蕃茄醬汁材料
洋蔥:100g
大蒜:2瓣,切碎
蕃茄糊:100g
蕃茄粒:120g
高湯:300cc
胡椒:適量
鹽:適量
月桂葉:2片


【作法】
1.原本應該是全部用香腸裡的肉來料理,但這次是用COSTCO買的德國生肉香腸,這香腸沒有經過煙燻和曝曬,也沒有防腐劑,所以會有一點稍鹹,加入豬絞肉調整一下。這香腸不是用絞肉做的,是一塊塊刀切的肉塊,吃起來會有吃到肉的口感。

2.將香腸剝除腸衣膜,加入豬絞肉、調味料和酒。

3.煮滾高湯,將COUSCOUS悶泡5分鐘。將泡好的COUSCOUS也加入肉餡。加COUSCOUS和加麵包粉的作用一樣,可以吸住肉汁,讓肉丸鮮潤多汁。用COUSCOUS是比麵包粉多了一些不錯的風味。

4.將所有材料混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5.將肉糰做成3個大肉丸,180g/個。也可以做小一點分成4個。將肉丸拍打成型後中間挖個深洞。

6.每個肉糰中間放入一個雞蛋黃。

7.平底鍋以橄欖油熱鍋後,將肉丸放入,加蓋煎約4-5分鐘。

8.烤箱事先預熱,將肉丸移入烤箱,以200℃烤約15分鐘。

烤好了!

◎蕃茄醬汁可以事先做好:
1.橄欖油爆香大蒜後,炒軟洋蔥碎,加入蕃茄糊及蕃茄丁。


2.拌炒一陣,將蕃茄炒出香味和茄紅素。

3.加入高湯和鹽、胡椒、月桂葉,煮滾後,蓋上蓋子,小火慢燉30分鐘以上,中間偶而拌一下,就可以了。


將肉丸擺盤,淋上蕃茄醬汁。今天是搭義大利麵,這鑲蛋肉丸,當前菜佐蕃茄醬汁單吃亦可。

10.蛋黃還未全熟,濃稠的蛋黃很好吃。肉丸本身就很夠味,沾上微酸的蕃茄醬汁風味更佳。添加香腸肉來做的漢堡和純用絞肉做的漢堡,風味完全不同,奇怪的是,香腸漢堡反而讓人更覺得清爽不膩。老婆對這道菜的評語是:「可以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式香腸 香腸鑲蛋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