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延續上次普羅旺斯燉菜的料理,一次煮多了的燉菜,有時換個方式,可以表現出不一樣的風情和滋味。同樣的方式,也不侷限於燉菜,家中一些其他剩菜,也是可以變身成好吃的鹹派。鹹派在還不是那麼普遍的台灣,總是被視為是到餐廳小吃怡情一下的餐點,要在家中做出鹹派似乎是需要大動干戈而令人卻步。其實鹹派除了派皮有些小麻煩外,其他的步驟幾乎是手到擒來,兩三個步驟就完成。當然不想麻煩,派皮也是有現成的,那麼鹹派就幾乎是更容易了。
PS:這個普羅旺斯燉菜鹹派是看Life亮亮老師那裡學來的。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
【材料】
派皮:1
鮮奶油:100CC
雞蛋:3
普羅旺斯燉菜:210g
羅勒葉:一些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烤箱預熱後,將派皮以180℃烤約20分鐘,烤好取出備用
詳細作法可以參考:派皮作法
PS:這個是7吋的派盤。


2. 將雞蛋與鮮奶油混合攪拌均勻。鮮奶油也可以改成牛奶+起士。

3.將燉菜濾掉湯汁,跟奶蛋汁混勻。

4.再撒鹽、黑胡椒及羅勒葉。(這次我忘了加羅勒葉)

5.倒入派皮中,進烤箱,以180℃烤約25分鐘,烤至派面有些金黃微焦。

6.烤好出爐。

這原本燉菜的味道整個融入蛋液裡,雖然少了原來的濃郁鮮明,但口感變為柔和優雅,再配上酥脆的派皮,真的是變身成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餐點。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