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是地中海代表性蔬菜,耐煮耐燉,油炸煎炒各式吃法樣樣皆可。將櫛瓜挖空鑲入肉餡則是地中海沿岸南法的傳統吃法。櫛瓜鑲肉的配方很多,內餡也隨人而異,主要的原則大概就是把櫛瓜挖空,填上內餡,放入烤箱烘烤,其餘則因創意和喜好各自發揮。在台灣櫛瓜不易買到,用其他瓜類或青椒甜椒、茄子亦可演繹
櫛瓜鑲肉 Stuffed Zucchini
【材料】
櫛瓜:2根
牛絞肉:100g
豬絞肉:100
生香腸:2根,160g
洋蔥:50g,切小丁
麵包粉:20g
酒:1大匙
蕃茄:2顆,切小丁
蕃茄糊:3-4大匙
百里香:一些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紅椒粉:一些
辣椒粉:一些
帕瑪森起士:一些

【作法】
1.將香腸肉、豬牛絞肉混合一起。

再加入洋蔥丁、香草、鹽、胡椒粉、紅椒粉、辣椒粉、酒、麵包粉。

2.將櫛瓜剖半,挖掉中間的瓜肉。挖出的瓜肉不要丟掉,要和絞肉混在一起。

將挖出的瓜肉,切小塊,和肉餡拌勻。

3.將混和均勻的肉餡填在挖空的櫛瓜之上,擺入烤皿。

3.準備好蕃茄醬汁:將蕃茄丁+蕃茄糊+和蕃茄糊等量的水。今年台灣蕃茄一直價格高居不下,最近用了幾次蕃茄罐頭,感覺也很不錯,沒有鐵罐味,品質也很好。

4.將蕃茄醬汁淋在櫛瓜上面,預熱好烤箱,180℃烤40分鐘。

5.烤好40分鐘,取出烤皿,鑲肉上面加上一些帕瑪森起士,再放回烤箱再烤5分鐘。

6.烤好出爐。

7.櫛瓜鑲肉的肉餡拌入櫛瓜,烤好的肉糰多汁鮮美,茄汁也增加了一些風味。至於起士倒是覺得還好,有點畫蛇添足。至於下面的櫛瓜皮,單吃稍微有苦味,但是和肉糰一起吃就很對味。這道菜當配菜、前菜都合宜,也有人把它和青菜沙拉放在一起食用。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