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作Cheese Cake,上班時聽同事在診間大談這道蛋糕,不覺又動了心。以前作的Cheese Cake雖然不錯,但卻無法一次吃上多片,這次調整一下配方和方法,倒討了許多人歡心。

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材料】7吋2個

cream cheese600g
白糖:150g
全蛋 3
酸奶sour cream100g
檸檬皮:1小匙(刮一個檸檬)

7吋派皮2個
【作法】
1.備好兩個7吋派皮,預烤好備用。派皮作法請參考:派皮作法
另一種派底就是用消化餅乾或威化餅乾放在塑膠袋裡敲碎或用調理機打碎,和融化的奶油拌勻後壓緊在派盤底,預烤10分鐘後備用。

2.將CREAM CHEESE 放入盆內,打散。


3.再加入細白糖,將Cheese和糖均勻打散。

4.將雞蛋一個一個輪流加入,放入一個打勻後再加入下一個蛋。共加入3個蛋。


5.再加入酸奶,打勻。
6.最後加入檸檬皮屑,拌勻,就完成了Cheese餡料。


7.將Cheese餡放入派盤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50℃烤20-25分鐘。烤至插入竹簽不會有黏液沾在竹簽上。

8.若時間未到,蛋糕表面已經焦黃,可以用錫箔紙覆蓋後,繼續烘烤。

9.烤好後,先不要將蛋糕取出,關火後將蛋糕留在烤箱,用餘熱加溫30分鐘。

10.出爐。稍微放涼後,先將蛋糕用錫箔紙或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數小時後再吃,冷藏過後才會更好吃。冷凍也有不同風味。

13.這乳酪蛋糕口感細膩綿密,非常順口。有明顯的Cheese風味,但又不是「重Cheese」那種強烈味道,不膩而有很令人容易接受的親和力。酸奶融入其中,沒有明顯酸味,但讓味道豐富很多,檸檬皮屑也帶出了一些清香。這次是很令人滿意的作品,幸福!好吃。
至於派皮或餅乾底孰優?則看個人喜歡。對我而言,烤的酥脆的派皮不但和乳酪蛋糕較為契合不膩,切成小塊也不易碎底,是較為喜歡。

原味好吃,加上藍莓醬也是經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酸奶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