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花了心思煮好了一鍋濃湯,臨上桌時卻缺了佐湯的麵包,總令人覺得不是那麼理想。如果家中能有常備麵糰,煮湯的時候將麵糰放入烤箱,湯煮好麵包也出爐,那豈不妙哉。今天用披薩麵糰來作出佐湯小餐包。披薩麵糰在國外,可以買到現成的,在台灣就得自己動手。不過披薩麵糰一次做多一點,可以冷凍保存,解凍後拿來作披薩或麵包都很方便。 披薩麵糰
【材料】
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600g
鹽:6-8g
新鮮酵母:8g
橄欖油:30g
水:400CC
糖:20-30g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混合,揉到麵團柔軟不沾手。

2.將麵團分成每球約150g-200g,揉捏成球型,刷上橄欖油,靜置室溫十五分鐘,再將麵團冷藏一天。要做pizza的兩小時前再拿至室溫回溫。

不用的麵團抹油後放入塑膠袋密封,可冷凍三個月,要使用的前一晚就可拿至冰箱退溫。


3.若是當日就要使用的麵團,分割成小麵糰後,刷上油靜置室溫一小時,再壓平重新揉成球型,再冷藏至少兩小時,再拿出麵團回溫兩小時後即可使用。



義式香草小餐包
【材料】
新鮮披薩餅糰:3球
大蒜:2瓣
橄欖油:1大匙
胡椒:適量
乾燥義大利香菜或綜合香草:適量

【作法】
1.將大蒜去皮磨碎或壓碎,加入橄欖油混合均勻。

2.將已退溫的披薩麵糰對切成需要的大小。


3.抹上做好的大蒜橄欖油。

4.灑上乾燥香料和胡椒。再靜置室溫45-60分鐘。

5.預熱好烤箱,180℃烤16分鐘,至麵包表面金黃。

這麵包表皮香脆內裡Q軟,單吃就很好吃,佐湯更是加分。最好的地方是,只要事先預備好,這種好吃的小麵包就很容易隨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