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關東煮的高麗菜卷是老婆很愛的菜,以前一直以為高麗菜是亞洲人的東西,其實西方也是有吃高麗菜,而且連高麗菜捲的料理也有。最近家中出現了2顆高麗菜,今天來換個口味,試試西式的高麗菜捲。茄汁高麗菜捲Cabbage Roll
【材料】
高麗菜葉:一些
洋蔥:半顆,切碎
大蒜:2-3瓣,切碎
牛絞肉:260g
豬絞肉:270g
煮好的米飯:1碗,160 g
蛋:1
麵包粉:30g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黑醋:1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辣椒粉或七味粉:適量
義大利香芹:一些,切碎約2大匙

茄汁材料:
大蒜:2瓣,切碎
洋蔥:半顆,切碎
紅蔥頭:2-3瓣,切碎
蕃茄:去皮切丁,400g
蕃茄糊:2大匙
白酒:50CC
紅糖:1大匙
紅酒醋或白酒醋:2大匙
【作法】
1.先用平底鍋橄欖油炒香炒軟洋蔥和大蒜。

2.再加入絞肉、米飯、黑醋、義大利香芹、鹽、胡椒、紅椒粉、七味粉、蛋、麵包粉混合。
加入米飯可以中和肉類的澀味,味道口感會柔和豐富。麵包粉會留住汁液讓肉餡感覺多汁。

3.製作 蕃茄醬:炒香洋蔥、大蒜、紅蔥頭,再加入蕃茄丁、蕃茄糊白酒拌炒約5分鐘,蓋蓋轉小火熬煮約10分鐘,最後加入紅酒醋和糖,再炒5分鐘,熄火。
PS:如果不想麻煩,直接用作肉醬的玻璃罐裝蕃茄糊,加上紅酒醋和糖拌一拌即可。


4.將一部份蕃茄醬汁塗在鐵鑄鍋底。

5.將高麗菜葉放入滾水數分鐘燙軟備用。也可以整顆泡入熱水再剝葉子。

6.將高麗菜葉包入肉餡捲好後,在鐵鑄鍋底排好。

7.全部捲好排好後,將剩下蕃茄糊塗在高麗菜捲上面。

8.
預熱烤箱,將鐵鑄鍋蓋上鍋蓋,不要完全蓋滿,留下一些縫隙讓水氣可以溢出。放入烤箱,以200℃烤45分。


9.烤好出爐!

高麗菜葉烤的柔軟多汁,配上微酸微甜的茄汁,好吃順口。肉餡味道飽滿豐富,包著高麗菜葉及茄汁搭配完美,好吃!這東西兩種高麗菜捲風味不同,但是都是令人很想一吃再吃的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