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蘑菇的食譜有很多,也有各種不同的食材組合。這次用較常用的蟹肉加上一些巴薩米克醋,卻有很不錯的風味。蟹肉鑲蘑菇
【材料】2-3人份
蘑菇:Size大一點,
6
蟹肉:40g
青蔥:綠色部分,切碎,1大匙
乾燥百里香、香奧勒岡、義大利香芹:各0.5小匙
黑胡椒:適量
美奶滋:1大匙
麵包粉:1大匙
帕瑪森起司:15g
帕瑪森起司粉:少許
匈牙利紅椒粉:少許


巴薩米克醋:0.5大匙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將蟹肉、青蔥、香草、胡椒、美奶滋、麵包粉和帕瑪森起司混合備用。


2.用潮濕的紙巾把蘑菇擦乾淨。 除去中間的根蒂,用湯匙將蘑菇的內邊去除,做成杯子狀。
3.將帕薩米克醋0.5大匙、橄欖油1大匙、一些胡椒粉混合後,塗在蘑菇杯裡。

4.將做好的蟹肉餡填入蘑菇杯中。

5.烤皿塗上一些橄欖油後,將蘑菇放入烤皿,灑上帕瑪森起司粉和匈牙利紅椒粉。
6.預熱烤箱,以180℃烤15分。

蘑菇烤過仍然多汁,吸收了餡料及巴薩米克醋的精華,汁多味美,不知情的老婆及兒子都誤以為是生鮮香菇去烤的。
上面的蟹餡柔軟多汁,跟蘑菇一起吃,滿口鮮甜汁美,也很搭。只是蔥味稍重,有點搶了蟹肉風味,可以蔥的份量再少一點,蔥再切細一點口感會更佳。
這是一道很好的前菜和下酒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蟹肉鑲蘑菇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