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試過烤上一整隻鴨,今年年夜飯依然是我獨佔廚房,終於找到機會來試試這道大菜了。
 紅酒烤鴨
【材料】
光鴨:1隻
紅酒:1瓶
橘子:2個
蜂蜜:2大匙
洋蔥:半個
大蒜:5-6瓣
月桂葉:2-3片
粗鹽:一些
胡椒:一些

【作法】
1.全鴨一隻洗淨拭乾,先用叉子或小刀在鴨皮上戳上一些小洞。

2.全鴨抹上粗鹽和黑胡椒。鴨肚塞入一些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等香草。
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封好後,放入冰箱冷藏1天。

3.醃了一天的鴨,將流出的汁水拭乾,肚子再塞入洋蔥和大蒜。

4.將1瓶紅酒倒入,放入橘子皮和月桂葉。因為沒有合適的長鍋子,所以沒辦法將鴨子全部浸在紅酒中。就偶而替鴨子翻一下身,將鴨子浸在紅酒約1小時。
其實這個鐵鑄盤有一點大,所以我是倒了兩瓶紅酒,但是還是只有半滿。

5.開火煮滾後,轉小火維持液面不滾的狀況,煮約1小時。中間翻面一次。

6.在紅酒裡煮了1小時的鴨。

7.倒掉紅酒,在鴨子身上抹上橄欖油。旁邊可以放一些馬鈴薯﹑南瓜﹑紅蘿蔔一起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鴨胸向上,以200℃烤50-60分鐘。

8.將兩顆橘子肉放入果汁機打成果汁(橘子皮已經放入紅酒煮鴨去了),加入2大匙蜂蜜做成塗鴨的醬汁。

9.偶而替正在烘烤的鴨子抹上橘子醬汁。

10.時間差不多時,用竹簽刺入鴨體,若流出來是透明汁液就是熟了。若是尚有血水則再烤一下。這是烤好的模樣。

還在廚房忙,這隻鴨已經被支解下肚。鴨肉軟潤多汁,不澀不柴,非常好吃。鴨皮有橘汁香味,可惜有些部位有點微鹹,可能醃鹽醃過多了。
這道鴨稍微費工,但是算是不難,可以當成想北平烤鴨之外的很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