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濕冷多雨,正好撞上安排許久的家族旅遊。原本以為這次不免會有些不便和無法盡興,那料得車子越往南開,天空漸亮,氣溫宜人。到了位於楓港附近的蒲園,竟然無風無雨,晚上戶外烤肉得以從容進行。這次體貼熱心的民宿主人為我們備了兩隻雞,一桶燒之,不僅外觀亮麗,雞肉更是香氣逼人,整個過程簡單也不繁複,特為之記,供大家參考。
「 蒲園」位於台一屏鵝26號公路6.5公里處,出楓港南行約3分鐘路程,在楓港與車城之間。是個清新幽靜可以拋空一切,卻又設備完善住的舒適的民宿。有5個房間可以住上18個人。這是我的第二次造訪。

寒流的影響,雖然天空雲層厚重,但是這片草地和海景還是有著令人一歎的美麗。

廣大的魚池有許多魚等著「太公」來釣。

第三天北台灣還在濕冷,這邊庭院卻已陽光普照。

這次的雞是主人趙小姐做的,我只是在旁學習。雞肚先塞入紅棗、枸杞、中藥等。外層抹酒後靜置冰箱過夜。要烤前幾小時取出退溫。
進烤爐前,雞身抹上鹽巴,雞腳倒彎進雞屁股,雞翅也反摺於雞背。將雞屁股插入鐵條,由脖子底部的開口穿出。再將脖子的皮掛入鐵條,由脖子
中間穿出。
鐵盤底部的盆子裡 注入一些水,這樣可以承接到香濃的雞油。


將雞放入烤爐。

一開始以大火加熱。在這麼美的地方烤雞,別有一番風味。

大約20幾分鐘後改成小火。

因為這個爐除了雙層鐵桶外,還有石砌,保溫效果很好,所以整個過程只需50分鐘。(一般鐵桶約需1-2小時)這樣的好處是熱度容易而且平均透入雞體,不但好吃也不會因會烤太久而失去了汁水。
這是中間檢查一下火候如何的狀況。


等雞的時候,旁邊涼亭也有很好的烤肉設備。

烤好出爐。外皮烤的油亮酥焦恰到好處,陣陣香味撲鼻而來,真的令人食指大動。

將鐵盤的雞油倒出,這雞油很香,沾著雞肉吃更棒。

用手就可以將雞剝好,雞肉味美多汁。兩隻雞很快就風掃雲捲,只剩骨頭,可以知道有多好吃了。



園區設備及房間照片,可以看他們的相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桶子雞 蒲園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