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送來自家種的紅蘿蔔,炒了米粉、做了濃湯還是沒吃完,想到有幾次在餐廳吃的前菜裡,有時會有一個酸酸甜甜,口感很Q,風味像地瓜卻又不是地瓜的小菜,後來才知道是紅蘿蔔做的。今天就把一些紅蘿蔔拿來試做看看。
 蜜漬紅蘿蔔
【材料】
紅蘿蔔:一些,去皮後500g
砂糖:100g
話梅:6顆
檸檬汁:1顆
蜂蜜:2大匙


【作法】
1.紅蘿蔔去皮後切成小塊。


2.加入話梅和砂糖後,拌勻,放入冰箱冷藏10小時。加了糖,紅蘿蔔會出水,中間每間隔3-4小時拌勻一下。


3.放了10小時候,滲出了不少汁水。先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熬煮收汁。


4.汁水收到7-8分時,加入檸檬汁和蜂蜜。蜂蜜是增加風味,不加也是可以。

5.繼續煮到收汁8-9分就可熄火。

6.裝瓶冷藏。

7.酸酸甜甜,有酸梅和蜂蜜的風味,已經吃不出胡蘿蔔特殊的澀味,咬下去的口感反而有一點像糖漬地瓜。冰過的感覺更Q一點。整體是一個很有風味好吃又有一點調皮的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