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菇(Portabella Mushroom) 是目前最大的耕種菇類,直徑可達 6 吋,擁有平坦且多肉的菌傘和菌褶。波特菇是很多樣化的食材,肥厚多汁,風味濃郁,可以做開胃菜、主菜和小菜,也是素食者的肉排、漢堡。最近Costco又開始有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大菇,買了一盒回來試試新的食譜。

蝦肉波特菇Shrimp Stuffed Portobello Mushroom
【材料】
波特菇:6個
雞胸肉:150g剁成泥
鮮蝦:十幾尾,去殼去腸泥,切小段
蟹腿肉:6條
迷迭香:2根,切碎
義大利香菜:一些
大蒜:3-4瓣,切碎
胡椒:適量
鹽:適量
檸檬皮屑:1個量
巴薩米克醋:2大匙
橄欖油:2大匙
帕瑪森起士:一些


【作法】
1.將波特菇去掉菌柄,放入缽內,加入2大匙橄欖油、2大匙巴薩米克醋、2瓣大蒜末、迷迭香,一點鹽和胡椒。拌勻後,靜置約10分鐘。
菌柄是可以拿來熬湯或切碎了加入餡料。黑色的菌褶是香味的來源,不要將它去掉。



2.將格子煎盤加至很熱後,將波特菇兩面各煎1-2分鐘。煎好後,菌褶面朝上,靜置在烤盤備用。


3.取另一平底鍋,橄欖油爆香大蒜末後,放入雞絞肉和蝦肉炒至半熟,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4.熄火,加入蟹肉、義大利香菜、檸檬皮屑,拌勻。

5.將蝦餡擺上波特菇上,灑上一些帕碼森起士。


6.烤箱預熱,以180℃烤15分鐘即可出爐上桌。


波特菇鮮嫩肥厚多汁,巴薩米克醋只是讓風味豐富一些,並沒有搶走了波特菇原來的風味,厚厚的菇肉充滿鮮美汁水,單吃或配上上方的蝦餡都非常好吃。
先用鐵板煎過,不但可以煎出香味,也可以減少烘烤時間,讓波特菇維持多汁減少水分流失。

至於上面的餡料則可看各人喜好,自由增減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