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湯濃郁滑口,是很多人的最愛。  尤其是天冷的時候,來個熱騰騰的一碗則令人心暖胃熱,幸福滿百。做過好多種南瓜湯,今天再來試試不同的組合。 南瓜紅蘿蔔濃湯
【材料】
洋蔥:半顆120g,切碎
南瓜:400g,去皮切塊
紅蘿蔔:250g,去皮切塊
地瓜:100g,去皮切塊
紅蔥頭:1粒,切碎
蒜苗:1根,切片
奶油:20g
白酒:50CC
水:1000CC
牛奶:250CC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月桂葉:2
荳蔻粉:少量
小茴香粉:少量

丁香粉:少量
【作法】
1.橄欖油熱鍋,炒香蒜苗、洋蔥、紅蔥頭。


2.將南瓜、紅蘿蔔、地瓜也放入拌炒一下。加入白酒,煮一下,讓酒精蒸發。

3.加入1000CC的水,放入月桂葉,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


4.燉煮20分鐘後,蔬菜已經都煮的軟爛了。

5.取出月桂葉,用調理棒打成細緻的菜泥。

6.如果太濃稠了,可以加一些鮮奶稀釋(加了250CC)。再加入肉荳蔻、小茴香、丁香和鹽及胡椒,再加熱煮滾一下即可。如果不那麼計較健康,可以在這時加入少量奶油,可以讓湯品更為濃郁香醇。

7.盛碗上桌。

加了紅蘿蔔的南瓜湯較之單純的南瓜湯,紅蘿蔔南瓜湯不但沒有生澀的胡蘿蔔味,味道更為溫和豐富和清香。多了地瓜,湯中隱隱透著淡淡令人捉摸不透的甜味,不過地瓜不宜過多,以免過甜搶了原湯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