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香腸肉卷也是一道很經典的西式料理,酥皮裡可以包著豬肉、牛肉、羊肉或其他喜歡的肉餡。作法簡單,端上桌卻又很吸引人,是一道很好的前菜料理。
 香腸酥皮卷(Sausage Roll)
【材料】
生香腸:4根,320 g,今天用的是COSTCO的生德國香腸。
鼠尾草:十幾葉,切碎
檸檬皮屑:半個
麵包粉:2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一小匙
胡椒:適量
千層酥皮 puff pastry:一塊,酥皮作法請參考:千層酥皮麵糰
牛奶+蛋汁:一些,塗抹酥皮
【作法】
1.將香腸肉取出,加入鼠尾草、檸檬皮屑、麵包粉、紅椒粉、胡椒粉。混合均勻。因為香腸肉本身已有味道,不用再加鹽了。

2.取出冷藏的千層酥皮,切好適當大小。如果太厚,灑些麵粉,將酥皮擀一下,一般千層酥皮厚度0.3CM,大約是2個十元硬幣的厚度。

3.將香腸肉餡擺在酥皮中央。

4.用尖刀斜切酥皮,再依序交叉將酥皮自上而下覆蓋肉餡,包成長條。

5.抹上牛奶跟蛋液的混合液,灑上一些黑芝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80℃烤25分,至表皮金黃即可。

這次做的酥皮層次沒有很多,不過外皮酥香可口。肉餡充滿香草香,汁水很多,好吃。不過這香腸本身調味稍鹹,下次加些絞肉或一些洋蔥、蔬菜可能風味會更豐富宜人。這道料理搭配生菜一起上桌應該會更完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酥皮卷 Sausage Roll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