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看英國名廚 Nigel Slater的 Nigel Slater- Simple Suppers 影片,中文翻做「信手拈來都是菜」 中看到的食譜。一開始就被他的開宗明義:「你絕對不會想到,有人會在豬肉中放入魚肉去料理.....」所吸引,就決定也來試試到底豬+魚會是怎樣的一個味道。
鯷魚豬肉丸
【材料】
豬絞肉:320g
鯷魚:48g/盒
麵包粉:20g
帕瑪森起士:2大匙
檸檬皮屑:1
胡椒:適量
香草:香菜﹑百里香﹑鼠尾草一些
雞高湯:120CC


【作法】
1.將鯷魚切細。取一些喜歡的香草(香菜﹑百里香﹑鼠尾草)也切細備用。



2.將豬絞肉、鯷魚、麵包粉、帕瑪森起士、香草、胡椒、檸檬皮屑加入盆中,混合均勻。因為鯷魚和起士已有鹹度,可以不用再加鹽調味。

3.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將肉餡捏成肉丸,兩面煎焦。倒不用要煎到全熟。

4.將煎好的肉丸移到小一點的平底鍋,倒入雞湯,大約至肉丸的一半高度即可。小火慢煮約15-20分鐘。


煮好盛盤上桌。

如果加入一些綠色蔬菜襯底會更棒。這肉丸上層酥脆下層多汁,口感很好。除了清新的檸檬香草香味外,還有一股深沈微鹹的特殊香氣,那應該就是鯷魚的風味。整體來說真的是風味特殊,好吃。那湯汁配飯、沾麵包也都不錯。
PS:其實這次我試煮的配方裡的起士加了很多,又有加一點鹽調味,所以味道偏鹹。不過我已經調整好食譜裡的份量了。鯷魚其實也可以考慮只用一半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鯷魚 豬肉丸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