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連煮了多道西式料理,幾乎每道都用了CHEESE。實在是該來平衡一下,今天來PO個輕鬆小品。材料是鄰居好友送來的一袋漂亮的生花生米,用簡單的鹽翻炒一下,就變成了大家一起分享的香酥花生了。
 鹽炒花生
【材料】
花生900g
鹽1包:1000g
【做法】
1. 取一個乾的炒鍋,放入鹽巴。
2.大火先將鹽炒熱。
3.將乾花生放入鍋內,與鹽一起不停的翻炒。如果乾花生與鹽翻炒,鹽的作用和用沙子炒花生一樣,只是當成熱媒介,並不會將鹹度透入花生和花生膜。如果是將花生洗過還有濕度就放入與鹽同炒,鹽分會滲到花生膜上,花生吃起來就有鹹味。
4.約炒5-6分鐘後,可以聽到花生陸陸續續發出「啵啵」的爆聲。這階段可以轉成中火繼續翻炒。
5.這時花生的顏色開始變色,繼續翻炒到顏色都很均勻的淺咖啡色。大約整個炒花生過程的時間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熄火了。
最後火力要轉小一點,以免炒來不及,有的炒焦了。不過有一點焦反而是非常的香,更為好吃。至於有人建議用炒到沒有「啵啵」聲之後,再翻炒約一分鐘後熄火來判定翻炒時機,其實有一點困難,用顏色和時間來判定反而容易一些。
6.熄火後,鹽巴餘溫還是很熱,要儘快將花生取出,不可留鍋以免焦了。
將鍋子抖一抖,花生就全部跑到鍋面來,用濾網撈一下,就全部和鹽巴分離乾淨了。
7.將炒好的花生放在大盤內,冷卻一下,就完成了香脆可口的炒花生了。冷卻完全後裝入密封罐,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這次是第一次炒,火候控制的還不是很理想,有一些花生表皮焦掉了,不過整體反而非常的香,比去外面買的更酥香可口,耐人尋味。
剩下的鹽帶有花生香,其實是還可以用不用丟掉,我是準備拿來做鹽焗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