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8abed1386f1-IMG_4502_JPG.jpg    
  早年對芭蕉的印象甚為排斥,近年卻反而覺得芭蕉香甜有口感,勝過香蕉。而這幾年吃的芭蕉卻大有故事,稱之為「恩典香蕉」。88風災有些地方走山,這個朋友老家前面的田地全數不見,但是卻「走」來了一大片的芭蕉園將老家團團圍住。 原本想砍了芭蕉再來復耕,那知砍了3次,芭蕉仍然還是長滿一地。這朋友想這大概是上帝的旨意,就斷了除去芭蕉的想法。但芭蕉實在太多了,送親戚朋友送到人家翻臉,所以就送到市場很便宜的賣給大家分享,故名之為「恩典香蕉」。這恩典蕉也許多了愛,真的很好吃。

 烤香蕉
【材料】
熟的芭蕉(或香蕉):6條
奶油或橄欖油:一點
莫札瑞拉起士:一些

【作法】
1.將芭蕉去皮後,放在烤盤上。

1538abec79116c-IMG_4486_JPG.jpg    
2.兩面抹上一點奶油或橄欖油。抹上奶油是會比較香,既然都下決心要吃甜點,就稍稍放鬆一下也還好啦。
1538abec8a0113-IMG_4487_JPG.jpg  
3.預熱好烤箱,200℃烤20-25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或是兩面烤出焦色即可。(焦色不是看上面,會焦是底部接觸烤盤的部分會焦)
1538abeca21ef6-IMG_4489_JPG.jpg  
4.取出烤箱,在芭蕉上淺劃一刀(不要割斷芭蕉),放入莫札瑞拉起士於割開的芭蕉縫裡。餘熱會把起士融化。
1538abecb3ab61-IMG_4492_JPG.jpg  
5.趁熱上桌。

1538abece958b4-IMG_4500_JPG.jpg 1538abecfa34b0-IMG_4501_JPG.jpg  這烤香蕉作法比煎香蕉簡單許多,也不需特別技巧,但滋味和口感好吃許多。烤的焦熟的香蕉有一種成熟豐富的香味,配上濃郁的起士更是絕配。發現一個人只分到兩條實在是不夠!!
1538abed2a1435-IMG_4503_JPG.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香蕉 起士 煎香蕉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