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煮過紙包魚和蝦,其實肉類也是可以這樣料理,一樣簡單清爽省事。 芥末紙包雞
【材料】2份

雞胸:一塊
芥末:1.5大匙
紅蔥頭:2-3瓣,切片
蕃茄:一些
紅椒:一些
檸檬汁:1大匙
橄欖油:1/2大匙
迷迭香:2根
百里香:4根
酒:2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作法】
1.雞胸肉去皮去三角骨,切成幾條大雞柳,以少許鹽、胡椒、芥末醃過備用。芥末醬如果是那種有顆粒的也是可以。


2.將雞胸肉放置大張烤盤紙上,上面擺上菇類(本想用生香菇,沒買到)、蕃茄、甜椒、紅蔥頭、迷迭香、百里香。其實配菜隨性,像櫛瓜、洋蔥也都可以。沒有新鮮香草,灑上乾燥義大利香料也可以。

3.放入1大匙白酒、1/4匙初榨橄欖油、半大匙檸檬汁。

4.將烤盤紙兩邊拉起對摺,一直往下細條對摺,再將烤盤紙兩側邊一直小對摺,將摺好的紙包魚,放入烤盤。

5.預熱烤箱,將紙包雞放入烤箱中,以180℃烤20-25分鐘。

6.烤好出爐。

雞胸肉清爽多汁不澀,蔬菜吸了湯汁也是好吃。下面有很多清澈的雞汁,可以拿來淋飯。這在夏日中午,配個白飯,就是很好又沒負擔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