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5.JPG  

戚風蛋糕和磅蛋糕最大的區別在戚風蛋糕純粹以打發的蛋白來撐起整個蛋糕結構,而沒有添加泡打粉或蘇打粉。戚風蛋糕輕柔雅淡入口即化,磅蛋糕結實而有內涵,猶如少女和巧婦,風味不同,隨人喜好。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7108.JPG  

兒子生日,正好鳳凰來,躲在家裡避颱風,煮個大菜來慶祝一下。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7065.JPG  

在諸多食材裡,能夠變幻出無數的料理,而不論是當主角或配角都能演繹的很好的,馬鈴薯當之無愧。今天再來嘗試新的馬鈴薯作法,Potato Pavé是一道法式馬鈴薯小品,作法稍有些費事但無需特殊技巧,視覺效果和口味卻很迷人。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6981.JPG  

盛夏是為瓠瓜的產季,瓠瓜性平,味甘淡,入肺、脾、腎經;具有利水消腫,止渴除煩的功效。所以古人說照節氣吃當令食物是深知老天已經有巧安排,如此酷夏,吃吃瓠瓜來消渴解煩正是時候。既然要消暑就得清爽,所以這道菜真的是簡單清炒,完全依食材原味來表現,卻又好吃到令人動容。

松阪肉炒瓠瓜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6953.JPG  

中秋過後,又剩了一些柚子。雖然認真吃,但沒有「對影成三人」總是少了一些感覺,就來把柚子變變身,讓柚子也不會躲在紙箱子裡獨自寂寞。

 柚子蛋糕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40d9226cab49-IMG_6901_JPG.jpg  
    有一陣子很喜歡煮茄冬雞,走到那裡就往樹上瞧,看能不能又找到採摘方便的茄冬葉,等到稍微休息不煮時,卻發現周圍到處都有茄冬樹的蹤跡。茄冬葉除了藥膳養生外,它本身也有迷人的清香,今天利用茄冬葉來試一道新菜。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4081d06913d3-IMG_6848_JPG.jpg  

     和朋友分享了一條很漂亮的瓢瓜, 想拿來做個不一樣的料理,嗯:燉肉、燉排骨、煎餅、炸丸子...都是不錯,只是少了一些驚喜。那來煮甜的呢?瓢瓜煮甜的?有這種煮法嗎?孤狗查了一下,還真的有這道菜,看起來也不麻煩,材料家裡都有,就來試試了。

瓢瓜甜派 Doodhi Halwa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4052834dbf83-IMG_6709_JPG.jpg     

中種法」和「低溫發酵法」是近年讓麵包增加保濕能力和提升風味的另一種主流。我是很貪心的人,所以做麵包總是兩種方法都一起合用。不過這樣每次做麵包,總是曠日廢時,一次來回約要2天時間,有時正好要用時間總很不合宜。這次來試試只用中種法比較一下。

優格土司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400116cea95f-IMG_6238_JPG.jpg     

 這是聚餐煮的小點心,作法簡單,又方便外帶。而且可以隨創意改變內餡材料,就可變化出不同風味的料理。

酥皮雞肉卷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3fc3eff5dde2-IMG_6695_JPG.jpg    
    老婆中午要吃清淡,找到了MASAの料理,雞肉山藥漢堡,看起來就是低卡無負擔,來試試看。

山藥雞肉漢堡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53f888d1773cd-IMG_6649_JPG.jpg  

  第一次看到這食譜照片,以為是鑲了鹹蛋黃,但卻是令人意外的材料。今天也來試煮看看。

杏桃豬里肌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3f4ac3569f96-IMG_6578_JPG.jpg  

    為了聚餐試煮了新菜,才真正體認功夫還是要一點一滴累積,不是食譜看看就可以達成。  

雞肝豬肉凍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53f08e6857906-IMG_6458_JPG.jpg  
  這香茅魚餅是香茅蝦的變種,一樣是充滿泰式風情,但是卻有不同的風味。

香茅魚餅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53ec2cfd34945-IMG_6378_JPG.jpg    

 磅蛋糕源自17世紀的北歐,材料就是麵粉一磅、奶油一磅、糖一磅、蛋一磅所以稱做磅蛋糕(POUND CAKE)。這讓人想到我們酒一杯、油一杯、醬油一杯的三杯雞。不過隨著飲食健康意識的抬頭,這些老食譜也隨著時代逐漸更易瘦身,變的簡單多了。台南連日大雨,家裡的酪梨也熟透了,好像風雨天就是做做蛋糕的好日子。

酪梨磅蛋糕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53e78ae2a18ff-IMG_6292_JPG.jpg  

   機械工業的進步,對於麵包師傅真正有幫助而且可以取代人工的發明,應該是揉麵機。而我一直把揉麵這個工作當成運動來樂在其中,所以一直不準備去敗一台揉麵機。不過手揉還是有一些缺點,如果想要嘗試含水量多的麵種,黏搭搭的麵糰就會讓人難以下手,一直添加手粉卻又破壞了原來的比率。最近學到了一種揉麵法,試了幾次,對付濕答答的麵糰幾乎可以不用手粉,效果不錯,還且蠻容易上手的。

這種揉麵法是英國麵包達人 Richard Bertinet 推廣的揉麵法,尤其是含水量高的麵糰,想要手揉,最適合用這種方法了。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53e225edae35e-IMG_5674_JPG.jpg    

 這個沙拉是兒子每次去台南caffe ottanta nove都點的沙拉,吃了幾次,又來複製看看。

 馬鈴薯培根蘆筍溫沙拉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53de584431e83-IMG_6158_JPG.jpg  

    披薩也可以做甜的?在餐廳吃過甜披薩倒有一些驚豔,趁今天烤披薩時順道也來做做。

 水果披薩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53da0d2aa4562-IMG_5835_JPG.jpg   

 「長崎蛋糕」卡斯提拉(日語:カステラ;葡萄牙語:Castella)的原料為雞蛋、麵粉及砂糖,並沒有蜂蜜。我們常把「蜂蜜蛋糕」=「長崎蛋糕」,其實是錯誤印象,不過兩種蛋糕外型實在是無法區分,反正是甜蜜的錯誤就不用必也正名乎了。
蜂蜜蛋糕是老婆至愛(其實我也沒清楚她是喜歡長崎或蜂蜜),吃了那麼多年,今天突然才想到其實為何不自己來做做看。

文章標籤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